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一金二银!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8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线上决赛圆满落幕。我校3个项目晋级省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项目中国元素IP——吉祥物设计与运营的领跑者,负责人邢晓虹凭借优秀的创业成效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斩获金奖;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项目智绘大美+——中国乡村建设全新思维的探索者(负责人黄惠子)、工业设计学院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项目衡灯——永恒的光(负责人李赞文)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力争做到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广东,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国赛的目标。全省参赛报名项目数15.78万,参赛学生人数超67.49万人,最终有261个项目角逐省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0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1个,职教赛道80个)。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全面启动线上备战,线上举办校内选拔赛。本届大赛我校报名项目共192个,共有5个项目晋级省复赛,最终3个项目晋级省决赛(高教主赛道2个,其中创意组1个,初创组1个;青红赛道公益组1个)。

我校于去年11月份开启本届大赛的项目挖掘和培育工作,并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多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走访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为本届大赛的组织和筹备做出方向指引,为项目培育解决实际困难。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带领就业指导中心同志充分挖掘各学院相关专业的特点和优势,组建本届大赛重点项目培育小分队,为各学院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指导和一对一服务;同时,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成立了广州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创新创业导师库,通过单个指导和集体训练的方式陪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长。充分依托行业专家委员和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的优质资源,针对重点项目共组织举办1期创新创业训练营,4次实地调研对接,6场线上专题主题培训。开展线上线下项目辅导、一对一项目问诊共计40余场,分阶段、分层次、分专题开展了全方位项目培训与打磨,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

青春逐梦,艺启远航,广美学子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广美学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将“艺术设计”融入“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希望参赛团队携手共进,以更饱满的状态冲击国赛再战辉煌!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真正推进专创融合,将自身的项目成果落地,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信息来源:学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