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2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广东省2020年“益苗计划”

近日,2020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举行。通过项目复审、路演答辩,广州美术学院“艺齐战疫”艺术支援志愿活动获“重点培育项目”,“美丽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项目获“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赛优秀项目”。

为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推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做大做强,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会同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相关单位自2014年起共同实施“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据悉,2020年“益苗计划”大赛以“公益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大赛共评选出225个项目、25个志愿服务组织,将获得超过560万元的扶持资金。

“艺齐战疫”艺术支援志愿活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30日,团广东省委、广州美术学院、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在广东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行动框架下,联合开展艺齐战疫艺术志愿行动。校团委及团属校级学生组织积极动员,158位广美学子即刻响应,第一时间加入战志愿军,累计创作“疫情防控”主题文创产品近300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美学子用画笔普及防疫知识、致敬抗疫英雄,凝聚社会力量,用温暖人心的作品,筑起战疫的青春长城。

广美志愿者100幅精选海报送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美丽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广州美术学院每年暑假期间组织师生深入粤东、粤北和珠三角涉农区域开展一系列的“绘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绘制乡村墙绘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覆盖人群超过50万。以艺术扮靓乡村,用美育浸润心灵,“美丽乡村主题墙绘”活动充分发挥广美师生的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热情,展示民俗风情、提升村容村貌,将绘画艺术成果融入百姓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方式,也是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工作的内容。我校将继续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校园和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青年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校团委)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