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学校迎来新学期同学们返校学习。9月7日上,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六个小组,走访检查全校新学期工作情况并深入课堂听查课。从检查情况看,教师到岗、学生注册情况良好,课堂与教学秩序井然,在经历抗疫大考之后,全校各方面呈现出全新和积极向上的面貌。

分组检查结束后,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中召开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璇主持。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和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扼要汇报。

李劲指出,新学期各教学单位开局良好,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各部门、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做好线上教学回归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站好“第一班岗”;二是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利用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与鲜活事例,带头讲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四是以佛山校区发展为契机,主动引入高层次人才,创新教学方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谢昌晶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新学期安全、平稳、有序面貌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毫不松懈,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本学期的具体任务,谢昌晶指出,一是要继续抓好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增强院校之间、师生之间的沟通,做好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的过渡,吸取线上教学成功经验,推进教学方式创新;三是上好“思政第一课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跟进辅导,做到精准施策;五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引育结合,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六是扎实抓好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合作办学、教学科研创作等重点工作,树立大局观,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推动学校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教务宣传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