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开学典礼 | 艺海千帆新竞发,迎着朝阳,书记、院长激励同学们坚定自信,争做先锋

911日,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广州美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职工荣休、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两千余名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同学,以艺海千帆新竞发的昂扬姿态,集体亮相。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蔡拥华,学校各院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蔡拥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担任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护旗手是学校光荣退伍归来的同学们。

李劲堃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赞扬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交出了青春的一张优秀答卷,必将变得更加从容自信。由此,李劲堃围绕着“自信”这一关键词,从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中国大学教育品质自信、坚守广美人的自信、坚守向未来的自信等方面展开论述,激励同学们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善于积累知识涵养学识,善于用发现的眼光观察世界,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传承先辈的精神品格,感悟“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关注社会,面向未来,争当时代的先锋,用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铸成更美的广美!

工业设计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朱晓贤代表全体新生发表感言。她说,学校为同学们的入学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未来,她和同学们将传承好广美精神,为青春奋斗,为梦想拼搏,努力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举行了庄重的校徽佩戴仪式,谢昌晶书记为新生代表佩戴广州美术学院校徽。台下全体新生起立佩戴校徽,打上了“广美人”的烙印。

典礼同时颁发2020年广州美术学院新生奖学金,以鼓励同学们更加刻苦学习,奋勇攀登艺术高峰。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昌晶为同学们开讲“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他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我们国家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以此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地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同时,他通过常书鸿、关山月等前辈艺术大家和莫高窟结缘的故事,来揭示敦煌文化的伟大、中华文化的伟大,由此寄望同学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最后,谢昌晶勉励同学们好好向前辈大师们学习,牢记“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传承和弘扬好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等广美优良传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刻苦学习,锤炼品格,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广州美术学院67年的艺术教育事业进程中,一代代广美人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贵品质,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学校,数十年如一日敬业奉献,严谨治学,勤于创作,铸就了学校的辉煌历史。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在开学典礼后,举行了教职工荣休、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新生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师道尊严。

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校歌——《我们要做时代的先锋》,嘹亮的歌声响遏行云。

(信息来源:宣传部 党政办人事处 研究生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