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带队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率专家组到我校检查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的进展情况,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以及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专家组参观了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中心,了解了主题性美术作品的创作进度。

谢昌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专家组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校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政治思想高度和艺术水准。李劲堃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对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支持措施。徐里在参观检查后对我校近年来的主题性美术创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我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美术高地,更多地参与到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等主题性美术创作当中,并勉励我校师生要扎根本土,深植时代,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力争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实现广东美术由高原向高峰的跨越。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工作,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设立了2000平方米的“广州美术学院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中心”,拨付专门经费,并为进驻教师提供各方面的创作保障。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对青年教师进行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支持力度,通过设立专项项目、学校收藏等多样化方式,引导、鼓励青年教师进行主题性美术创作,以创作带动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以创作回馈社会和人民。

据悉,徐里率专家组还调研了广东画院、广州画院等省内艺术创作单位。

(信息来源: 科研创作处 后勤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