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青蓝之梦”——广州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水彩画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幕

91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州美术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及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承办的“青蓝之梦”——广州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水彩画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幕。青岛文联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兼水彩画系主任陈朝生、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宏践,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教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秘书长许群波,及广州美术学院参展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王绍波、穆林、陈朝生、陈宏践、许群波等致词。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之梦”系列展是青岛市雕塑馆具有连续性、延展性、学术性的艺术项目,于每年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以“雕塑+X”两门艺术门类作品为主,展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与文脉传承的师生创作。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该项目已与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展览携手广州美术学院,共汇聚了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水彩画系、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两个院系师生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共130多件。展览既有专业基础扎实、艺术语言探索多样的教师作品,也有体现无限尝试、创新思维的学生作品,让观众更多地了解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水彩在艺术上的发展方向。

王绍波在欢迎辞中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来到青岛,为青岛文化增添别样的色彩和生机,本次展览也是一次促进国内艺术交流有效循环的活动。同时,展望未来青岛能与广州美术学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穆林在致辞中梳理了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专业与水彩专业的悠久历史,指出这两个专业延承前辈大师留下的精神财富与学术思想,创造出诸多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作品。水彩教育经历李铁夫、王肇民为首的七代画家的努力和开拓,倡导“学院品格、承传惟新、多元共建、时代精神”的学术主张,取得了丰富多元的成果;雕塑专业沿袭潘鹤、梁明诚、黎明等名家大师的传统,近年以“雕塑时代、数构未来”为办学特色,形成雕塑与公共艺术跨界融合的多元发展格局,呈现出无限的可能性。

本次展览落地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与来自同为沿海地区的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形成有效互动,体现出多重语境下的对话与交流,呈现出别样的文化艺术魅力。

展览将展至1018日。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