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助力中国联通“智慧冬奥”

日,中国联通品牌焕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联通“智慧冬奥”吉祥物“小梦”同时推出。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广州美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主任曹雪与冬奥中心执行主任刘平云应邀出席会议曹雪在现场诠释了小梦“与智慧冬奥”同行的价值。

吉祥物“小梦”由曹雪、刘平云主导创作,团队成员包括丁思思、钟文祺、唐诗、蒋唯薇等。“小梦”的推出,不仅是中国联通冬奥品牌IP化进程的重要节点,也标志着中国联通“智慧冬奥”战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近半年来,广美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深度参与联通“智慧冬奥”战略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8月,由联合国人居署、北京冬奥组委、中国联通、凤凰网及青春BANG共同发起的2020中国联通冬梦大使创意挑战赛”圆满收官。冬奥中心受主办方委托,完成了大赛的整体视觉设计。曹雪教授受邀发表“创意赋能、圆梦冬奥”主题演讲,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会主席,与来自联合国人居署、北京冬奥组委及国内顶尖高校的专家大咖们为千余件创意作品把关。我校多个项目也在大赛中斩获重要奖项,为北京冬奥注入智慧,与全国高校青年一起“筑梦冬奥、为国出力”。

广州美院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创立后,旨在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吉祥物“冰墩墩”的相关视觉及文化研究等为中心任务,以实现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创造良好艺术与人文环境为目的,积极开展艺术与设计学术研究,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提升学校艺术设计学科主动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学校设计学科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为国家贡献广美力量。

广美冬奥视觉文化设计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