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院举行何镜堂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及专题讲座

101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何镜堂名誉教授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出席聘任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谢昌晶为何镜堂院士颁发名誉教授聘书。仪式由范勃主持。  

李劲堃在致辞中对何镜堂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何院士是中国建筑设计专业的一面旗帜,他提出的“两观三性”理论和团队设计的优秀作品,在建筑学科、城市文化等领域影响深广;他指导的学生已成为我国建筑设计领域的翘楚和中坚力量。希望以何院士丰富的教学经验、学术智慧和社会阅历,共同推动岭南建筑界和艺术界的广泛和深度合作,以联合发起“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与城市艺术创新奖”为契机,推进岭南创作的跨界合作与全面繁荣。他相信何院士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力,推动我校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和文化资源共享,共同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何镜堂院士对广州美术学院的邀请和聘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己与广州美术学院的缘分由来已久,此次聘为名誉教授让这份缘分进一步延续。他指出,建筑和艺术都以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共同目标,具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相同价值观,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都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两者是互为依托,互相促进。他强调,建筑的“两观三性”分别是指建筑的体观和可持续发展观,还有建筑的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建筑师一定要承担起职业赋予的社会责任,在不断实践中学习建筑、理解建筑、创造建筑。他表示受聘为广州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后,将进一步加强互动,互相促进,推动建筑与艺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发展。

这是我校首次聘任院士为名誉教授,对加快推进高水平艺术类大学的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聘任仪式结束后,何镜堂院士为我校师生讲授题为“设计引领城市 建筑记录时代”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学院院长、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担任学术主持。

(信息来源: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人事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