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举行佛山校区新生见面会

1014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佛山校区2020级新生见面会。佛山校区首届68名新同学风华正茂、朝气蓬勃、青春飞扬,以昂扬投身艺海的姿态集体亮相。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学校佛山校区筹建办及相关人员出席见面会。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郑浩华主持见面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昌晶向同学们致欢迎词。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是西画引入的先锋、国画革新的先锋、革命美术的先锋、现代设计的先锋,建校以来,广美涌现出了许多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名家大师,值得每一位广美学子为之骄傲与自豪。学校高度重视佛山校区,正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水平高等艺术教育示范校区”。学校对佛山校区首届学生更是格外重视并寄以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向前辈大师们学习,牢记“先学做人、再事丹青”的校训,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刻苦学习,努力在各自领域中成为让母校骄傲的佼佼者。

李劲堃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他从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切入,介绍了广东美术事业发展的源流、广州美术学院发展的三个历史时期及闪耀其中的前辈大师们。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美术教育事业建设者、管理者,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所孜孜以求的艺术和教育理想,从中凝练出了他对佛山校区办学的基本理念。他表示,佛山校区同学们是佛山校区的首批参与者、实践者,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在佛山校区共同建设一个创新、创造、创意型的学校。更期望以最好的教学团队、最好的教学模式共同营造出最好的美术教育教学体验,形成“尊师重道、崇德尚艺”的教学礼仪。

蔡拥华围绕“创想与未来”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借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广美人自信,时常从“如何在当下学习”“如何服务国家战略”“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如何活出精彩人生”四个方面进行思考,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学校佛山校区筹建办副主任伍端介绍了佛山校区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佛山校区将重点布局引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的专业和学科方向,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跨界创新等新时代办学特色,对标国际一流,设置聚焦和引领国际相关学科发展前沿的工作室集群,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重大、前沿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

我校佛山校区首届68名新同学,分别来自绘画(材料与油画修复)、中国画(传统书画保存修复)、陶瓷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学校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全力推进佛山校区的建设与发展。佛山校区未建成前,新生将统一在大学城校区学习与生活,并适时引入跨学科跨专业的课程体系,逐渐构筑全新的人才培养体系。

(信息来源:佛山校区筹建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