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987口述史”分享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10月16日上午,“有温度的美术史——广州美术学院‘987口述史工程’选展(三)”现场分享会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参展老艺术家代表邝声老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987口述史”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就广美“987口述史”的价值、意义、规划进展进行了交流。

“987口述史工程”是学校近年来重点推进的科研项目,目的在于抢救式收集学院老一辈艺术工作者的口述史料。2018年4月启动以来,广州美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已经陆续采访了50余位老艺术家,为广州美术学院留存了珍贵的历史记忆、艺术档案。

谢昌晶在发言中谈到“这个项目保持了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在每年的10月举办一次口述选展,向社会各界汇报工作,同时也集中性地展示老一辈艺术家鲜活生动的艺术人生。刚刚过完今年这个特殊的国庆、中秋家国同庆的双节,来看这个展览特别有感触。”

“987口述史工程”选展系列,又叫做“有温度的美术史”。谢昌晶表示,正是在口述史留存的这些真实可信的细节里,我们看到了热爱、坚持,这对学校进一步弘扬传统、凝心聚力开创新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最后谢昌晶祝愿老一辈艺术家身体健康,艺术之树长青。希望“987口述史工程”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们继续努力,扎实推进工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87岁高龄邝声老师已经和广美结缘60余载在分享会现场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与关山月、王肇民等老先生的交往,以及担任教务处长等职的经历,并且向青年学子们分享一生的从艺心得:一要努力,二要动脑筋,只有如此才能学有所成。

(信息来源: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