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向我校捐款设立“杨之光青年教师奖”

10月23日下午,由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办,高剑父纪念馆、杨之光美术承办的“赤诚之光——纪念杨之光诞辰90周年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向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首笔捐款30万,设立“杨之光青年教师奖”。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蔡拥华,杨之光夫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鸥洋,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红,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明海等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蔡拥华代表广州美术学院向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并签订捐赠协议。

杨之光先生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性的水墨人物画家和杰出的美术教育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广州美术学院执教及任副院长期间,非常重视艺术人才的基础培养,鼓励青年人在从事艺术的同时注重品德修行,他的人生格言“先学做人,再事丹青”已成为广州美术学院的校训,正影响并鼓舞着新一代艺术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之光艺术教育基金会秉承杨之光先生的美育精神,积极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此次向广州美术学院慷慨捐赠30万元,设立首期“杨之光青年教师奖”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奖励致力于艺术专业基础教学的优秀青年教师。

(信息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