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我校开展2020年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1118日至21日,广州美术学院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了“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务负责人和专职组织员等31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专题理论学习,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南雄梅岭和校地合作项目《星火燎原-红色南雄》主题创作雕塑的体验式现场学习,党务干部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地感悟党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进一步提升了理论修养、加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党务工作能力,更加坚定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培训工作。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同志专程赶赴韶关参加结业仪式,作总结讲话,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谢昌晶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成效,希望全体学员切实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共同构筑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是经广东省委批准、由韶关市委主管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2020629日揭牌成立。学院依托韶关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构建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我校组织部门用心策划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课程编排,既有系统的专题理论课,也有针对高校基层党建的实务课程,更有丰富的现场体验式教学。

在理论教学环节,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赵倩倩副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彩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田千山副教授,为学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务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掌握基层党建方法、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方法。

现场体验教学聚焦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是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19日下午,全体学员赴仁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参观学习。该馆是广东省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全面反映了南昌起义军余部等红军部队在粤北地区的战斗历程。馆内的展陈设计生动地再现了土地革命到红军长征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使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不朽的长征精神。

20日上午,学员们前往南雄珠玑镇灵潭山顶公园参观《星火燎原-红色南雄》主题创作雕塑。该作品由我校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团队设计创作,雕塑构图稳如磐石,上方党旗飘扬,基座浮雕先后反映了发生在南雄大地上的农民暴动、水口战役、梅岭三章、梅关会师的历史场景,以红砂岩和红色不锈钢为主要材质,进一步彰显了南雄红色热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作品主创者、我校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浩为学员现场介绍作品的立意构思和创作历程,也表达了创作过程更是一次自己经受思想洗礼、淬炼政治坚定的心路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主题雕塑形神具备,弘扬了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我校作为艺术院校,应该更多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特别是红色文创资源开发中,贡献更多的艺术智慧和广美力量。

下午,学员们继续前往梅岭参观学习,陈毅等革命先辈曾在梅岭坚持了三年游击战争,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登大庾岭》《梅岭三章》等光辉诗篇。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并在班长的带领下,集体诵读了《梅岭三章》。

此次培训课程编排紧凑,除了白天的专题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式教学,还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学员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实际和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开展分组研讨。学员们的讨论认真而热烈,有交锋有碰撞,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切实贯彻《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持续推进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期间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体学员始终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圆满完成了各环节学习任务,展现了我校党务干部优良的政治素养和严谨的学风,切实做到了思想理论有提升、政治修养有锤炼、素质能力有提高、沟通交流有增进,培训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

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学校将继续分层、分类、分批次持续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管理素质水平,切实推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信息来源: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