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痛失雕塑大师潘鹤先生

20世纪以来中国杰出的雕塑家、美术教育家、首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潘鹤先生,因病于2020112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95岁。

潘鹤,男,汉族,广东南海人,192511月出生,19503月参加工作,1985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省劳动模范”称号,1988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雕塑工作者”称号并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1年被国务院授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199811月退休,2009年获文化部首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2010年获首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2011年入选首批中国国家画院院士。

潘鹤先生是当代中国雕塑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具有杰出贡献的人民艺术家,代表作有《艰苦岁月》《开荒牛》《珠海渔女》《广州解放纪念像》等。在7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潘鹤创作了100多座大型户外雕塑,分布在国内外68个城市,60多件中型雕塑被国家级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屡获国家级最高奖项。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