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0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白云机场南工作区机场运控中心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勇,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谢冰心,董事会秘书戚耀明,总经理助理罗旭;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筠志、院长陈江、副院长王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部分师生等出席签约仪谢昌晶与王晓勇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服务融合创新设计研究基地”揭牌。谢冰心主持签约仪式

谢昌晶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四个先锋”地位,指出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在重视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为社会作出更为多元化的贡献。谢昌晶强调广美与白云机场建立合作关系,能够推动服务设计、服务创新的研究与发展,为师生提供教学、科研与实践出口,教学科研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既符合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也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航空服务事业发展需求高度一致。白云机场的资源和服务经验优势,能促进广美的学科发展更适应行业与社会的需求,回馈社会并最终转化为价值。相信广美与白云机场强强联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肩作战,一定能在服务设计开拓创新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王晓勇在致辞中对广州美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是华南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白云机场作为国家的门户,文化交流的窗口,城市的名片,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翱翔蓝天的美丽梦想。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共同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产学研用协作共赢的一次重要实践。

我校工业设计学院智能与体验创新教研中心副主任、白云机场项目负责人刘毅代表项目教师及研究团队对近两年来与白云机场合作的“春风服务”系列服务设计创新项目进行了汇报。2019年以来,我校工业设计学院携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开展了“春风服务”系列服务创新与设计项目,其中,为满足特需旅客需求而打造的全国民航业首家极具人文特色的“星级”私密安检室,荣获了中国民航权威测评机构(CAPSE)创新服务奖、中国质量协会“示范级”优质服务等多个奖项,成为业内标杆。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