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穆林副书记带队赴阳江市开展“2021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带领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吴慧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赖荣幸以及工作室负责人等赴阳江市开展“2021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并与阳江市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对口帮扶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美术教研员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穆林回顾了广州美术学院与阳江市的渊源以及在文化艺术领域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她指出,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广州美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开展得更全面、更扎实、更有成效,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具体而言:一是丰富培训的方法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的覆盖面和有效度;二是利用美术教育学院的专业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各工作室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美育浸润活动营造面向人人的美育氛围;三是充分挖掘关山月等文化名人大师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广美特色、阳江特点的美育品牌,扩大阳江美育的知名度、美誉度。

吴慧平总结了美术教育学院去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成果、经验不足他表示,2021年美术教育学院将在去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师资培训的力度,着力在校园文化建设、美术教育专业知识培训、课程开发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对口帮扶。

阳江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莫介健代表阳江市各级被帮扶单位,对美术教育学院去年开展的“美育浸润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美术教育学院对帮扶学校用心教学悉心指导“美育浸润行动”阶段性成果得到了教育厅的肯定。他希望各区教育局、各对口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美育浸润行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倍珍惜和全力支持广州美术学院开展“2021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当地特色,力争让“美育浸润行动”出成效、出品牌。

随后,与会人员就“2021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方案的完善调整进行了交流,美术教育学院帮扶团队和对口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美术教师就美育现状、师资配备以及未来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携手做好美育普及、打造美育品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我校被省教育厅推荐广东省首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高校之一一年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美术教育学院作为行动计划的主要执行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以阳江市4所中小学为主要帮扶点,组织了支教学团队进驻各校开展美育活动,成效显著广受好评,为当地带去新的美育视野与教学理念。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