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新学期伊始,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六个小组,于96日上午走访检查全校教学工作情况并深入课堂听查课。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工作稳步开展,教学秩序井然,师生按时到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充分展现出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新气象、新面貌。

分组检查结束后,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中召开会议,各教学单位对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等进行扼要汇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璇主持。

李劲堃在会上表示,学校将以“一校三区”建设为依托,以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改善校园环境,优化教学空间。他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境外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定期报备,掌握准确信息,筑牢境外疫情防控“前沿堡垒”;二是织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加强全体师生疫情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区别情况妥善处置;三是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管理与保障,以此为支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带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谢昌晶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为优良的教学环境和良好的教学氛围所做出的努力,全校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他强调,新学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新生入学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境外教职工须在从严遵守防疫规定、认真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及时返校;要立足新起点,对标新高度,争创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美术院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平台上开启新征程;要深化教学课程改革,促进教学工作提质增效;要守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底线红线思维;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要充分利用与挖掘内部教学空间,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优化教师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