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党史 | 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参观我校“革命征程的视觉图像——馆藏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

9月14日,我校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部分老生入党积极分子昌岗校区美术馆集体参观学习了由我校美术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藏品中的党史系列展之“革命征程的视觉图像——馆藏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览。我校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硕士生导师胡斌教授为师生们现场导览,围绕工农革命运动、抗战、社会主义建设等线索,以新的视角切入美术史,通过对图像、语言及艺术家涉及的背景和脉络的细致剖析,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革命征程的视觉图像——馆藏作品中的党史”展是学校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之一,主体作品是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众多藏品中挑选出来的,同时展现了新中国广东美术中有关党史的重要作品图像、文献资料以及当时的宣传画印刷品等,以让观众领略新中国社会发展的时代氛围以及广东美术家在革命主题创作中的卓越风采。另外,美术馆还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他们组织拍摄的“画中有话——百幅美术经典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短视频中的部分影像纳入进来。这一项目由学校各部门与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由老艺术家、学校领导、专业及思政教师、学生代表等参与录制,立足于广东老艺术家经典名作,辐射全国红色美术经典作品。

参观主题展览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旻翡老师表示:“参观本次主题展览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从这些饱含真情富有艺术创造性的画面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力量和艺术对革命的宣传、助推作用必将引领大家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作为广美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贡献力量。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余君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行动和为人民的创作,为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美术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詹海蕙谈到“展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份份珍贵的文物和鲜活的历史场景,让我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研究和创作中,努力做出具有创新性的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

胡一川 ,《牛犋变工队

杨之光、鸥洋,《激扬文字

潘绍棠,《先驱者

陈金章 ,《枣园初雪

梁世雄,《翻山涉水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