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91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和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教授赵静波分别主讲,我校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聆听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林胜主持。

讲座中,赵静波以“从心开始,走稳大学路”为主题,从“你准备怎样度过大学?”引入,分析了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结合案例勉励新生要学会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和管理制度,并围绕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给新生送出“持续运动、合理规划目标、管理好时间、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调整态度、稳定情绪”等应对锦囊,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成长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走稳大学路,开创精彩人生。

穆林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国防安全教育展开,要求青年学生勇担中华民族复兴使命和时代责任。她从近年来我国举办的重要纪念日活动引入,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近20年来我国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并从国家安全的角度,分析了周边的国际形势,通过比较教育法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她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做到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强自身修养,关注国家发展和时代发展进程,勤奋学习;要胸怀祖国,增强国防意识,将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让自己的青春在保家卫国民族复兴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广美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指导性与针对性强,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开创精彩人生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信息来源:学生处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