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期,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副省长王曦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分别向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谢昌晶作表态发言,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王曦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加强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广州美术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州美术学院党委、纪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巡视整改这一契机,着力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抓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广州美术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王晓超指出,广州美术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班子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精神足,特别是近年来在参与国家和省重大项目设计、抗击疫情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传导压力不足,部分二级党组织未能牢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图书馆党史读物偏少,学生“四史”教育效果不佳;处理违纪违法问题未见底;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够彻底,违规兼职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晓超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提升政治能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谢昌晶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中肯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广州美术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坚持统筹推进,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起来,与努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广州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州美术学院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组织、宣传、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