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院长范勃、蔡拥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穆林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与分管领域巡视整改承办牵头部门讨论研究巡视整改工作。第二阶段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谢昌晶在会上传达了省管高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谢昌晶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关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谢昌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上来,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目前,我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明确了落实整改的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形成了整改台账。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学校党委负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整改台账,会同分管领域责任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针对实际问题开展具体的整改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具体到事、落实到人。要按照向省委巡视办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做到真改、实改、限期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在落实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出“病症”、剖析“病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科学有效、街接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以扎实有效的整改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信息来源: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