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承办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新强师工程”项目顺利结课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新强师工程’中小学美术、书法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顺利结课。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新强师工程”中小学幼儿园(含特殊教育)骨干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安排,2021年广州美术学院承办400名来自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美术、书法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自接到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挂帅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由美术教育学院牵头组织实施。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理论教学、技法指导、课程实践、讲座交流、公开评课等多个环节。其中,线上课程在815日至19日举行,由我校院长李劲堃教授亲自开讲第一课,并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尹少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彭锋教授等众多国内名师、专家给学员们开讲了10个专题讲座,涵盖了技法技能、艺术素养、学术研究、教师成长、教学指导等领域的理论培训指导。线下课程为期10天,包括5天专业提升、2天跟岗实践、3天学术考察。在专业提升方面,针对美术、书法骨干教师分别设置了国画、版画、素描、水彩、纸艺,以及行书、草书、隶书、楷书、篆书(篆刻)等专业方向课程,邀请了校内外艺术、教育领域的名师名家、骨干教师参与授课。在跟岗实践环节,来自广州、深圳等地区的中小学美术、书法一线骨干教师作教学示范,业界专家、教学调研员作教学点评。在学术考察环节,组织学员们到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市第五中学等单位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与此同时,我校将本次培训资源通过直播形式与阳江市教育部门共享,阳江市组织了当地众多美术、书法等专业教师实时收看,进一步有效地贯彻落实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

本次承接广东省教育厅“新强师工程”粤东西北中小学美术、书法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利用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美育与美术教育任务的具体举措。

本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各级教育系统、各地中小学校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和赞许。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自身政治素质、道德修养、专业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得到很大的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对未来开展美育教育工作、完成教书育人任务充满了信心。

此间,广东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体卫艺处等相关负责人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培训的组织实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