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陈江教授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教育厅第十届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获奖者的决定》,我校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教授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本科)。

据悉,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长期在高等学校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在立德树人专业教学、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获奖教师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

我校一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建立了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机制陈江教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既是他个人努力的结果学校一直坚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主动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更新教学理念,在教学实践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培育更多教学名师。

名师风采

陈江,1983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国营企业、设计公司、高等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工作,获机械设计工程师、工业设计专业教授职称。具备工学、设计学、管理学等跨学科知识结构,广东省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广东省工业设计跨界创新团队、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和产品设计专业两个国家一流专业的负责人。2011年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目前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等职。
  陈江教授长期从事工业设计工程、设计管理、系统设计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产品设计创新研究,研究成果在家用电器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广泛应用。获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优胜奖和设计研究特别奖各一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编著教材1部(含合著)。应邀在国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特邀报告/邀请报告50余次。授权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4项,全部在实际生产中得以应用。

在教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自2010年以来,一直负责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科研和科研平台的管理工作。培养研究生近30余人,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各自单位的专业骨干。2020年获批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目前名下有博士研究生2人。主持国家和省级教改项目12项,带领团队获广东省创新团队和优秀教学团队,获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2)、广州美术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18年获广州美术学院教学名师称号。
为了设计和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担任文化部千人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初、复评委员;中国设计红星奖专家委员会委员;DIA中国智造大奖复评评委、提名专家;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评审专家;广东省省长杯、福建省省长杯(海峡杯)、河北省省长杯(金芦苇)工业设计大赛评审专家;《包装工程》杂志编委委员等职。自 2010 年起,成功策划、组织、实施了历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5届)和广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10届)的工作。受聘国内5所高等学校的名誉教授、专业顾问和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导师。2019年获光华基金会发起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设计70人表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设计70人提名表彰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