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到广州美术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021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到广州美术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俊文、高教处处长姜琳,广州美术学院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聘任制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全体教师、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本次授课由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许瑞生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色文化发掘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起,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色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建立、运行史为例,通过深入研读大量史实资料和详细梳理中央红色交通线真实的地理空间走向,生动讲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建立的背景,以及在为苏区输送大量急需的各类人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讲述红色交通线上一个个历经血与火生死考验、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生动揭示了革命先辈对党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结合大量图文,许瑞生从“务实开展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打造红色之道”“构建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助力‘文化湾区’建设”“挖掘教育史迹,打造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广东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以线性空间为载体打造红色之道,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利用好中央红色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参与到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中来,为红色文化的保护与利用以及大湾区的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谢昌晶在总结时指出,许瑞生副省长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分析透彻、打动人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理性思考又联系工作实际,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十分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课。他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以及全校师生,对许瑞生副省长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悉心指导和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体现责任与担当。要进一步把握机遇,积极参与南粤古驿道相关保护、利用及活化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我校在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方面的智库作用和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担当好我们这一代广美人的责任和使命,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党政办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