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在2021“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选中喜获大奖

近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获奖与入围作品展在大同市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131位青年雕塑家相聚于颁奖典礼。我校徐家豪同学喜获曾竹韶奖。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广州美术学院原院长黎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陈克、教师程辰及获奖入围学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2021年度“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共设5 项曾竹韶奖、20名提名奖,我校徐家豪同学的作品《曩昔》获曾竹韶奖,另外有12位同学的作品入围。

今年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毕业线下展仅对校内师生开放,此次师生们携作品参加“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展览,在一个颇具专业性、学术性、权威性的交流平台上展示作品,弥补了毕业展不能对社会公众开放的缺憾。当前隔屏创作与参展成为一种创作常态,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依旧旺盛,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不断挖掘观念表达的深度,拓展形式表现的维度,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将5年积聚的能量在毕业创作中喷薄而出。

全球化疫情在对雕塑专业教学提出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新的语境,我校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秉承开放的学术视野、应时而变的教学思路、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不断调整教学方法,优化课程教学,完善教学体系,此次在“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评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持续推进雕塑专业教学改革、丰富教学内涵之后取得的成果。

徐家豪《曩昔》

钟境进《我和父亲的散文诗》

周小卜《新旧寄生》

(信息来源: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