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大德化人——广东美术987口述史工程第二次汇报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113日下午,“大德化人——广东美术987口述史工程第二次汇报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987口述史工程策划和主持者、广美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老艺术家代表尹国良、陈金章、吴华先、梁世雄、邝声、李健先、何广基、郝鹤君、廖慧兰、韦振中、曹国昌、陈杰雄、徐晴、林国强,李汉仪教授家属李晖女士,以及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胡斌主持。

谢昌晶在致辞中指出了987口述史工程在美术教育研究、中国近现代以来“大美术”研究层面的重要性他强调本次展览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体现了广美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同时进一步凸显了推进口述史项目、留存影像资料的重要性。

李劲堃在致辞中回顾了广美的成长历程,从参展老艺术家的作品中发现和阐释了广美兼容并包、与时代同行的学院气质重申口述史工程在史料与经验多方面的价值,鼓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更大的责任心、使命感关注每位教职工学院的贡献。

梁江在发言中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美术界前辈以德育人,美院树立了精神标杆;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对口述史工程的大力支持;感谢团队工作人员集体探索和高效工作

参展艺术家代表梁世雄教授回忆了他从华南文艺学院、中南美专到广州美术学院的学习和工作历程。他表示,学无止境,艺无止境,今后还要不断努力、不断创作,回馈我们伟大的时代。

广东美术987口述史工程曾于201811月举办第一次汇报展,此后在广美大学城校区陆续举办多次展览,本次展览是在昌岗校区美术馆举办的第二次大型汇报展,汇集了张彤云、梁器奇、袁浩、李汉仪、吴华先、梁世雄、邝声、郑爽、郝鹤君、廖慧兰十位老艺术家的采录资料,是此次口述史工程在新阶段取得的成果的精要汇报。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