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一树百获——首届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修复人才培育成果展”在我校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1112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承办的“一树百获——首届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修复人才培育成果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书记黄启明、副院长范勃,中国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中山大学图书馆、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江门市新会区博物馆等单位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由范勃总策划,油画修复方向学术带头人贾鹏副教授负责具体实施。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主持开幕式。

谢昌晶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展览不仅是近些年我校油画材料与修复专业的教学成果展示,也反映了广美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我校率先在全国开设油画材料与修复专业,是根据新时代中国未来发展中紧缺的人才需求而开展的新举措,具有前瞻性和开拓性。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油画材料与修复专业建设继续保持既强调传承传统又融合创新的办学思路,打造中国油画材料与修复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培养出充满自信心、自豪感和富有自主性精神的新时代艺术人才,进而促进我校美术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提升,更好地担当起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兼容并包、创新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范勃表示,广美油画材料与修复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拥有较为完备的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室以广东省艺术品保护修复与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积极组织国际艺术品修复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国内重大艺术品修复项目等方式,建构国内领先的教学平台。本次展览是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现。该项目以由广州美术学院依托自身丰厚的学术积淀和教学经验,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艺术品科研中心展开强强合作,学员来自全国各大高等艺术院校和重要艺术研究机构,首创全国油画材料与修复的先河。

宋光智表示,本次展览全面展现了材料与油画修复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和教学实效,体现了教学团队严谨的治学精神,体现了艺术和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展现了该专业的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实力。相信通过更多的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广州美术学院材料与油画修复专业会继续高质量、高品质地向前推进。

本次展览围绕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和“油画保护与修复教学探索”两部分的呈现,较为系统地展示了油画保护与修复各个环节与分支门类的流程、材料、实验与结果,并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置于“修复现场”,使观众对油画保护与修复师严谨的工作方法和缜密的思维模式产生直观的感受。观众更可以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带上白手套,体验修复师紧张而投入的工作状态。

展览将持续到1211日。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