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2021全国“少儿美术·美育课程”交流峰会圆满落幕

111516日,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主办,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承办的“以美培元·智慧成长——2021全国少儿美术·美育课程”交流峰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黄南冰,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吴慧平,广东智慧青少年宫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宇扬,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主任陆燕飞,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应邀参会的省市美术教研员、中小学幼儿园美术教师和区市少年宫等校外美术教育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穆林在峰会上发言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美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美术师范教育的一面旗帜,广州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与社会相融合,从引进师资、搭建平台、对接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推进高校艺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交流峰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美育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美育工作与社会相融合的具体举措。美术教育学院作为学校承接美育工作的主要单位,自1981年开办美术师范教育以来,为我国美育事业培养了大批师资人才,近年来通过开展“蒲公英行动”美育夏令营,参与广东高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组织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开办首届儿童美育教学与创作高级进修班,承办广东省教育厅“新强师工程”项目、全省美育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等系列美育活动,在美育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如今少儿美术成为社会美育重要形式和路径,美术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无论是专业院校还是中小学校、校内还是校外、文教机构还是教培企业,都要有高度的美育意识,有自觉的社会担当,做有情怀的良心事业。希望大家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培根铸魂的少儿美术教育。

本次峰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以“以美培元,智慧成长”为主题,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邀请国内大中小学、幼儿园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各地少年宫等校外美术教育机构少儿美术教学名师代表聚焦少儿美术发展方向,对少儿美术美育教学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两天四场的会议,12位嘉宾分别从“美育未来”“创意思维”“成长体系”“本土文化”四个少儿美术相关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互动研讨。我校邓碧文、陈卫和、黄露、张莹莹等教师先后做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峰会广受关注,线上同步直播观看量达40多万。

峰会闭幕前,吴慧平为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杨之光美术中心颁发了“广州美院美术教育学院校外美育教学基地”牌匾。美术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入和社会美育机构合作,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美育理念,开启“社会美育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推进培根铸魂的少儿美术教育。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