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为全面做好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与创作(设计)教学工作,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监督机制,保证毕业生教学质量,1230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学校李劲堃院长、范勃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两个教学检查组前往10个研究生培养部门开展毕业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走访、汇看与汇报结合的形式,对各培养部门毕业教学的选题、进度以及经验总结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询问了研究生毕业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培养部门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创作(设计)与论文教学工作,毕业教学组织有序、进度良好,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学业预警到位;毕业生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关注现实服务社会。从各培养部门经验总结来看,研究生教学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初显成效,研究生毕业教学呈现良好态势,强化了论文写作指导与学术思辨能力的提升,发挥了年轻博士联合指导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人才优势,通过增设初稿盲评和预答辩环节让教学质量监控前移,强化注重回应时代需求、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选题导向,强化成果转化意识,以赛促教,以研促展。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毕业教学的推进工作,表示成果可期,同时对毕业教学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检查组指出,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背景下,在学校博士点建设新的起点上,毕业教学应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一要切实加强毕业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二要发挥广美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的教学优势,进一步突出艺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效应;三要加大学术研究方法和师资团队的改革力度,强化研究生教育学术梯队建设;四要以提升教学体验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教研空间,营造人人要学、时时可研、处处能教的良好氛围;五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密切关注毕业教学过程中导学关系、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学业分流机制。

最后,李劲堃对毕业生提出不断突破自我、精益求精,用勤奋书写人生,用文艺讴歌时代的殷切期望。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