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力行-致远——广州美术学院水彩教育四十年”展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1231日下午,由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绘画艺术学院水彩画系与大学城美术馆共同承办,美术教育学院协办的“力行-致远——广州美术学院水彩教育四十年”展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委副书记黄启明,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郭绍纲等学校老领导、老艺术家,尹吉男教授等学者,以及优秀校友,校外嘉宾,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展览由著名理论家杨小彦教授策展,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朝生、艺术与人文学院副教授吴杨波执行策展。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宋光智主持开幕式。

谢昌晶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下创办,继承了李铁夫、王肇民、胡钜湛等老一辈名家大师的优良传统,是广美“西画引入的先锋”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倡导“学院品格、承传惟新、多元共建、时代精神”的学术主张。经过四十年的发展,目前形成了具有广美特色的水彩画艺术生态,是全国最为重要的水彩画教育重镇之一,在全国历次重要展览中屡获佳绩。期待广美的水彩教育,以四十周年的纪念活动为契机,踏上新征程,整装再出发。

杨小彦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水彩画在国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本次展览阐释了广美水彩画专业的谱系、脉络和传承,弘扬了广美的优良传统,将促进水彩画的发扬壮大。

原广州美术学院院长、老艺术家郭绍纲表示,展览对水彩艺术教育进行了多方面总结,材料收集对水彩画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建议年轻师生们应学习王肇民先生勤奋、坚持的精神,教学相长。

宋光智总结了自绘画艺术学院水彩画系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水彩画系延承了王肇民等先辈大师的学术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形成特色鲜明的工作室制教学新模式,多次举办了全国性的学术活动,不断探索中国水彩画人才培养新路径,创作出一大批精品力作,为中国水彩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以19812021年广美水彩画专业四十载发展为主线,展示了众多前辈大师、校友、专任教师的佳作和优秀学生的留校作业,结合文献资料,让观众切身感受水彩画专业教育的发展脉络,感悟艺术前辈们精彩的艺术人生。

展览持续到116日。

(信息来源:绘画艺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