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阳春市八甲镇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

为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我校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了“八甲‘鱼·蛋’甲天下”特色农产品形象提升和品牌塑造专项计划——阳春市八甲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项目。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阳春市八甲镇乔连村现场考察调研后,随即组织40余名师生就当地特色农产品小生花蛋、水晶鲷鱼进行产品设计。

2021年12月3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一行21人前往阳春市八甲镇布展,并于12月31日在当地农产品展示中心举行了八甲“鱼·蛋”甲天下——阳春市八甲镇特色农产品形象提升和品牌塑造设计成果展览开幕式。阳春市副市长冯帮邢,八甲镇党委书记吕义照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勇昌省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王国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能八甲镇党委副书记方悦,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培庆、副院长冯乔、副书记雷鸣、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平云参加了活动。

展览共展出了我校师生为小生花蛋、水晶鲷鱼所设计的20多个方案,近100张设计图。并邀请当地村民前往展览现场分别就小生花蛋和水晶鲷鱼的产品包装设计进行投票。

开幕式后,我校师生前往八甲镇人民政府举行了设计项目成果分享会,由李拥军、焦剑老师及学生代表梁思凯、张慧分别进行产品设计提案汇报。师生在设计过程中,深入挖掘品牌背景,着力凸显品牌特色,重点展现品牌个性,形成品牌印记,完成了IP形象、LOGO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及小生花蛋表情包等周边衍生品设计,希望通过优质的视觉呈现助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激活乡村发展活力,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活动为师生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会,让老师们的专业教学水平得到了实践检验,学生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充分提高,师生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有效提高,既达到了帮扶目的,也获得了难得历练。

(信息来源: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