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州美术学院红星宣纸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

12月31日下午,“广州美术学院红星宣纸奖学金”捐赠仪式大学城校区J栋101举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军、副总经理曹志刚、粤闽琼区域经理谢瑞鹏,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昌晶中国画学院院长张彦、副院长陈侗、党总支副书记刘文东,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丰,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聪,广州市比玉堂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江山等出席。仪式由刘文东主持,谢昌晶、胡文军、张彦分别致辞。

谢昌晶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自2013年“广州美术学院红星宣纸奖学金”设立以来,有效地鼓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并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

胡文军指出宣纸企业和美术院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在美术学院设立奖学金,其意义不仅在于奖学金,更在于肩负起推动中国文化发展的社会担当。希望以纸为媒和广州美术学院师生一起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共同推动中国美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张彦回顾了广州美术学院前辈、师生们和红星宣纸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红星宣纸奖学金在广州美术学院的设立,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创作中,推动教学不断发展。

签约仪式,胡文军、谢昌晶、张彦共同签署了新一期捐赠协议。学校向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张彦作品《丹霞竞舟》。

仪式结束后,胡文军为现场师生作“匠心妙味 为艺术喝彩——中国宣纸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中国画学院  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