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月5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金水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管少平、深圳大学教授王方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范劲松、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蒋雯、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枫红、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曾智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郭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李绪洪、广州商学院教授杨晓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程耀、汕头大学教授李昊宇、五邑大学副教授王汉友、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周红石等教指委委员,工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主持。

与会专家首先参观了“ 惟精惟一—广州美术学院本科一流课程展暨广州美术学院本科课程思政教学展 ”。工业设计学院《产品结构原理》《软装设计》《构成与形式》三门参展课程的指导教师围绕课程内容、创意思维、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参观了“2022工业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开题汇报展”。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涛系统介绍了智能与体验创新、产品与系统创新、文化与社会创新、纤维与空间创新、时尚与品牌创新五大教研中心的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开题情况。学院特色鲜明的一流课程展和创意丰富的毕设开题展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李金水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准确把握时代精神与工业设计专业发展特色,与时俱进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构建适合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和内容体系,是工业设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汇集各位专家学者的智识与远见,开展深入的学术研讨与经验分享,积极推动广东省工业设计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江基于“艺科融合”工业设计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展望的主题汇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方良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管少平以南方科技大学教学模式为例,提出了设计学科人才培养思路与建议。与会委员围绕工业设计一流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结束后,专家一行参加了工业设计学院第十二届八杂街活动。该活动是广州美术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初出茅庐的设计师们提供展现自身创意、追求艺术梦想的互动平台,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