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元宇宙·瀚物游·创新造”第十二届“八杂街”创意市集文化活动

15日,由校团委、工业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八杂街”创意市集文化活动在我校大学城生活区一楼举办。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元宇宙·瀚物游,·创新造”为主题,旨在突出市集原创作品“创新”与“手艺”结合,传承与弘扬“工匠精神”。市集招募了校内60余位原创摊主,展出了首饰、配饰、手工艺品、手绘定制、手工皮包等1000余件原创作品。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李金水,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专家,学生处、校团委、工业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本届“八杂街”创意市集文化活动现场分为摊主展示区、互动游戏区、打卡区,市集作品不仅有潮流时尚的设计作品,还有传承创新非遗文化的手工艺设计,生动呈现了学生的原创设计能力、工匠精神,是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届“八杂街”活动已经在前期开展了十余场系列讲座,比如邀请上汽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讲授“上汽设计公开课”、国际知名学者辛向阳“理解设计思维”、广州美术学院校友分享“创业时代:设计驱动型品牌GAFA精英论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讲授“新智造时代:大学生能否做出影响世界的科技产品”等。接下来还将陆续对学校一些摊主的原创作品进行网络展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创新“八杂街”活动形式。

工业设计学院“八杂街”创意市集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二届,致力于为原创理念发声,为学生提供原创设计展示平台,全方面塑造学生工匠精神,营造我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通过讲座、线上展览以及现场市集活动等形式,有效融合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是工业设计学院积极践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效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学生团队的活力。

(信息来源:工业设计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