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与清远市清城区签订全口径全方位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117日,我校与清远市清城区签订全口径全方位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协议仪式在清城区人民政府举行。学校副院长蔡拥华,清城区副区长骆正强,学校教务处、美术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清城区区教育局、发改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全口径全方位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对口帮扶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三轮实施。高等学校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市、县之间全面对接,力争第一轮(2021-2025)帮扶结束时,受援区校长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高,基础教育拔尖人才显著增加,城乡教师水平差距大幅缩小,基础教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我校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调研与问题诊断等多种形式了解清城区基础教育情况,结合我校项目库入库工作,配套专项经费,构建全方位结对帮扶工作体系,与清城区教育局共同制定五年帮扶规划,形成《广州美术学院结对帮扶清远市清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蔡拥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是革命美术的先锋、西画引入的先锋、国画革新的先锋、当代设计的先锋。秉承“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广州美术学院与清城区教育局将在传承和创新区域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培养高水平师资干部队伍,普及和扩大社会美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依托高校“产学研”多学科协同发展优势,实现与清城区教育资源共建、共治、共享。

骆正强代表清城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前期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清城区将围绕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与广州美术学院精准对接,对照珠三角先进教育理念,逐一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城区基础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前,蔡拥华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飞来湖中学、飞来湖小学实地参观考察清城区基础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教务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