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聘任首批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吴慧平,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何周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赖荣幸,副院长许以冠、王朝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谭钊、副院长徐平华、直属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卢秀峰,本次受聘的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以及美术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何周宇主持。

仪式上,吴慧平首先代表聘任单位对加入教育硕士师资团队的各位实践导师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聘请了12位校外中小学美术、思政教师和教研员、教学督导、中小学校长,以及社会美术机构专家为实践指导教师,旨在推动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对外交流合作,增强研究生培养的师资力量,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希望接下来与导师们一道不断提升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随后,吴慧平为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钟国荣代表校外实践导师发言。他表示,对于获聘实践导师深感荣幸,希望与同行们一道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参与课程建设、学科教学、教育实习等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开设专题课程、讲座等教研活动,对学生的课外实践、教学科研进行指导。

穆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聘任校外实践导师的举措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思政与美育协同育人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校对标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美育+思政”教育方面不断探索实践,2020年成功获批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美术、思政领域)学位点,2021年招收第一届研究生,此时校外实践导师团队的加入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导师们充分发挥教学实践优势,与校内导师协同合作,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聘任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就如何开展实践培养工作、研究与实践结合、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