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413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李希书记在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宋光智,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办、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四是强化校园管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处置保障,认真做好师生员工常态化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五是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六是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树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谢昌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谢昌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到“冰墩墩”,作为广美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接下来,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冰墩墩”后开发设计和推广工作,进一步增强广美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把冬奥精神和“冰墩墩”广美设计团队团结拼搏、勇于创新、苦干实干、无私奉献、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精神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从冬奥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进一步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和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在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李劲堃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契合时代脉搏进行主题创作;如何坚持教学的主流导向,建造中国艺术教育的前沿地;如何更好地进行博士点建设,做好专业发展规划,主动担当作为作了发言。范勃就艺术工作者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无愧于人民、为人民所喜闻乐见的作品;如何培养艺术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和广东故事等谈了心得体会。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就贯彻落实李希书记在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提出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文化建设、美术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反映生活的文艺精品,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融入中华文化大美。三是充分发挥我校在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助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加强博士点后续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乃至国际一流的高水平艺术类大学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