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穆林副书记一行赴阳江市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美育浸润计划行动的工作部署,4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吴慧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赖荣幸、学院办公室及相关教研中心负责人等赴阳江市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并与阳江市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对口帮扶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美术教研员、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穆林对美术教育学院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成效充分肯定。她认为广州美术学院对口阳江市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相互发展的过程。通过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广美积极引导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社会、服务人民,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效。她提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开展得更全面、更扎实、更有成效,要对标被帮扶单位的需求,积极探索“党建+美育”的教学模式,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融入美育活动中,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美育的种子,同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阳江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曾小清代表各级被帮扶单位,对广州美术学院开展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经过广州美术学院两年来的“美育浸润”,对口帮扶的各中小学校加深了对美育的深层认识和理解,丰富了美育教研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校园文化建设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广大师生获益良多、倍感珍惜,热切期待接下来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她希望阳江市各区教育局、各对口学校要要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加倍珍惜和全力配合广州美术学院,共同打造多方联动、富有活力的阳江中小学美育新格局。

在认真听取阳江当地与会代表对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后,吴慧平、赖荣幸表示,美术教育学院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新时代“美教人”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职责所在,学院一定充分发挥美育教学的专业特长,与被帮扶学校充分调动和利用好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力争让“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在阳江各地开花结果、花果飘香。

随后,与会人员就“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方案的完善调整进行了分组交流。美术教育学院帮扶团队和对口学校的有关负责人、美术教师围绕美育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携手做好美育普及、打造美育品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我校被省教育厅推荐为广东省首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高校之一。近年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美术教育学院作为行动计划的主要执行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以阳江市4所中小学为主要帮扶点,组织了多支教学团队进驻各校开展美育活动,成效显著、广受好评,并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