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56日上午,我校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大学城美术馆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宋光智,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现场汇看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览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李勇主持。  

会上,李勇介绍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览整体情况。本次展览以“整理”为关键词,基于这一指导理念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提升了中筛展的内涵,把中筛展定位为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过程与成果展,重在梳理硕士研究生教学脉络与科研创作成果;二是增设了中筛展的内容,通过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及教学研究方法的介绍与展示,体现各培养部门的教学组织能力;三是强化了中筛展的机制,通过实行策展人机制,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的统筹协调与策展能力,进一步体现我校硕士研究生办学水平。各培养部门教学负责人就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情况作了汇报与交流。

李劲堃肯定了本次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汇报展览的意义,并对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他强调,各培养部门要在教学展览与交流中,不断凝练自身教学优势与特色,促进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学术基础。

谢昌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学应把握博士研究生培养这一更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历史机遇,始终坚守意识形态底线,贯彻“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弘扬广美优良传统,勇攀新高峰,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美术与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