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结束

513日,为期两天的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结束。2021年,我校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美术学和设计学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并于今年首次招生。经统计,报名参加我校首届博士研究生考试人数为257人,经资格审查,准考人数为227人,其中,美术学160人,设计学67人。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会议精神,成立由学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科学制定《广州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等规章制度,同时与全体参与考试工作人员签订《工作责任协议书》,从制度层面确保“公平公正、科学规范”开展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综合考虑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参与考试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初试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为此,学校专门研究制定了《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手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考试考场偶发事件处置办法》等制度文件,稳步推进招生考试相关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为确保网络远程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在考前召开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协调会,部署做好网络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编制详细的网络考试操作说明,在考前按照制定的模拟方案,进行全覆盖、实景式演练。学校坚持以考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网络考试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时了解每位考生的具体情况,提前解决组考困难。

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党委副书记宋光智,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亲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和网络考试监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切实加强监察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信息来源:招生考试中心  研究生处  宣传部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