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美术教育学院举办“技道并进——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书法教学与创作汇报展”

5月17日上午,由美术教育学院主办的“技道并进——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书法教学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D栋三楼教师教育信息化实训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党政办主任林丰,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滴,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侯旻斐,美术教育学院院长吴慧平、党总支书记何周宇、副院长许以冠,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忠勇、主席团成员倪宽,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参展作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谢昌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州美术学院是全国较早开展书法教育的高校之一,在书法教育、研究上具有深厚的实力。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扩大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和影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创作中,进一步深化书法教学、研究的改革发展,增强书法教学的师资力量,弘扬书法文化艺术,扩大书法学科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广美力量。

吴慧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一、二年级书法篆刻作品40余件,除了展示创作作品,还展出同学们的书法教育实践心得,是美术教育学院“美院底色新师范”理念下书法创作与教学的一次崭新呈现,也是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书法的教学与创作研究》的成果汇报。

与会嘉宾围绕“书法的教学与创作”主题,就高校书法教育育人模式、高校书法专业学生文化素养培养、研究生阶段的书法教学等问题发表见解和看法,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书法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展开了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研讨。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