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在“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中喜获佳绩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主办,中国美协具体承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取得圆满成功。为鼓舞和激励对组织工程创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近日,工程组织委员会向有关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广州美术学院作为组织创作单位获颁“荣誉证书”(单位),李劲堃院长作为创作指导委员会领导成员获颁“荣誉证书”(个人)。在经由创作指导委员会审核验收并报请组委会审定的194 幅(件)入选作品中,广美主创并参与创作的共有7件作品入选,成绩喜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通过三年多的艰辛创作取得圆满成功,并于 20216月份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向社会展示,取得热烈反响。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作品主要表现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艺术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对党和国家及人民无限热爱和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该工程是新中国美术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创作人员最多的重大主题美术创作工程,是新中国美术史上主题创作的典范。经由创作指导委员会审核验收并报请组委会审定,我校李劲堃、林杨杰、莫菲、黄涛创作的《长江之歌》(中国画);范勃、郭祖昌、林锋创作的《改革开放第一炮》(油画);谢楚余创作的《续写“春天的故事”》(油画);孙黎创作的《农民运动蓬勃兴起》(油画);郭润文参与创作(排名第一)的《北伐 北伐》(油画);附中廖大杰,研究生朱光宇、杨启能参与创作的《一定要把淮河修好》(油画);附中王雪参与创作的(排名第三)《对外开放新格局》(油画)入选。

李劲堃、林杨杰、莫菲、黄涛《长江之歌》(中国画)

范勃、郭祖昌、林锋《改革开放第一炮》(油画)

孙黎《农民运动蓬勃兴起》(油画)

郭润文、张军、王永、谭亮彬《北伐北伐》(油画)

罗奇、黄福昌、廖大杰、林致言、朱光宇、杨启能、罗灵《一定要把淮河修好》(油画)

孙洪敏、江哲、王雪、黄伟超、姜浩、孙广熙、黄皓璋、贾文广《对外开放新格局》油画

(信息来源:宣传部  科研创作处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