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率队赴阳江参加地校合作共建关山月艺术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活动

6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副院长李金水率队赴阳江市参加阳江市人民政府与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地校合作共建关山月艺术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全国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业斌,阳江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广东省关山月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关怡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关山月艺术教育基地位于阳江市那蓬村。那蓬村地处阳江市江城区西南,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丽,是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家,我校著名艺术大师关山月先生的故居所在地。

黄业斌在致辞中表示,关山月艺术教育基地的签约与挂牌是我省教育文化界的一件大好事,也是五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成果,必将为文化强省建设,为阳江市文化、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他希望地校三方齐心协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地校合作办学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为弘扬好关山月艺术精神、培养出新一代岭南艺术大家作出积极贡献。

谢昌晶指出,共建“关山月艺术教育基地”并加挂“广州美术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继续传承和弘扬关山月先生文化艺术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州美术学院艺术资源、教学与科研优势的重要举措。本次在关山月先生故乡进行教育基地挂牌签约,也是美术教育资源和乡村传统文化互促共建、共享共用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同时为广大师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开拓主题创作提供了更为丰厚的土壤,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

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注重挖掘和弘扬校史文化资源,并不断推进艺术教育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是我校教学实践的重要特色,也是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签约既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好关山月艺术精神,也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体现。

(信息来源:党政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