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单位代表到我校参观交流

618日,我校邀请并组织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农业农村厅、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广东省考古研究院、广东省博物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协会等深度建设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单位代表一行11人到我校大学城校区参观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美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周宇、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迪宇及相关教师热情接待。

为贯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工作要求,2022届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专业毕业展以“红色研学”为主题,基于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平台支持,持续两年半探索艺术教育在“研学”方面的实现路径。在研学目的地“韶关华南历史研学基地”以不同视角对红色主题进行艺术探索,将艺术教育与日常生活情景相结合,创设出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红色研学艺术教育项目。

深度建设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单位代表首先参观了我校正在大学城美术馆展出的2022届艺术教育专业“红色研学”毕业作品展。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为参观人员讲解毕业作品,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后,学校在行政楼召开了座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二级调研员潘国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陈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处副处长练建军,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温军燕,广东省考古研究院院长曹劲,广东省博物馆馆长助理王芳,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施瑛,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专业志愿者协会会长杜黎宏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昌晶代表学校对建设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相关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2020120日参加许瑞生副省长主持的“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专题工作会”时曾谈到,广州美术学院将举全校之力参与研学基地建设与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基于我校的中国南粤古驿道研究中心平台,已出色完成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化利用工作的一些思考》文件中的要求。广州美术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完成的“坪石先生”雕塑群像坐落在乐昌坪石,2022届艺术教育专业毕业展以“红色研学”为主题,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有效的艺术教育路径,这是我校在活化南粤古驿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二级调研员潘国民代表来访人员对广美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美校领导、师生对国家、社会、教育事业持有高度使命感与责任感,广州美术学院团队在参与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过程中,凸显出广美独特的艺术魅力,赋能后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给大众提供了一个可游、可读、可研的公共空间,真实呈现了抗战时期华南及港澳高校在坪石办学的辉煌历史。

据文旅厅的统计,自广州美术学院团队参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研学设计、“坪石先生”群雕项目至今,春节7天假日期间,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共计接待游客2711人次。五一期间放松休闲、亲近自然、玩转研学的游玩总人数超2000人,同比增长12.7%。整体日均收入消费、各类农产品销量等均明显上升,直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