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22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党委副书记穆林、宋光智,副院长范勃、蔡拥华、李金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谢昌晶主持。

谢昌晶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不仅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也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大使命。李希书记所作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了广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报告内涵丰富,值得原原本本反复研读。

会上,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二级教学单位代表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或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劲堃表示,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极不平凡、极具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广东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文艺创作取得突出成果,文化强省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广东美术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作为一名艺术家,应当坚守好“文化自信”的底气,在艺术创作中积极关注社会、关心现实、拥抱主流,完成更多更好跟上时代的高品位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的美术人才。

穆林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和学校工作实际,以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担当尽责上做表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强化责任落实,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做表率;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坚持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五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宋光智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一批敢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要继续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完善党管人才的工作格局。要抓住发展新机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弘扬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关注现实、关注社会、关注民众,具有家国情怀的精品力作,以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范勃在发言中提到,建设文化强省,其要旨在于艺术创新。广州美术学院作为广东高等美术教育的引领者,不仅注重艺术创新之道的积极探索,更从系统角度出发,着眼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高层次创新主体。学校应以博士生培养为新引擎,集聚一流艺术教育资源,探索具有前沿意识、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路径,带动教学科研系统化创新、高品质艺术成果产出和原创成果转化,开创人才培养、艺术创新和广东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同频共振新局面。

蔡拥华在发言中谈到,作为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在中国高等美术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双区”驱动、新文科建设以及新时代美育大力推进的时代背景下,美术教育在未来社会责任重大,广州美术学院要持续“开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领时代之新”,为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南方力量与智慧。

李金水在发言讲到,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美术教育,要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创新精神,增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坚定扛起责任的决心,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推动发展上做出新成就。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佛山校区管委会、中国画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佛山校区建设、弘扬岭南画学精髓、加强精神文化传承、推动岭南文化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心得感想。

谢昌晶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讲话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三是聚焦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四是聚焦安全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筑牢改革发展安全环境。

谢昌晶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有机结合起来,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更加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