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教育厅朱孔军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8月12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办公室主任朱建华、基建财务处处长卢振家、科研处处长吴宝榆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院长李劲堃,副院长范勃、李金水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谢昌晶对前来调研指导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新时代我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在一校三区格局、博士点建设以及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果,学校将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希望省教育厅继续予以指导和支持。

李劲堃介绍了我校博士人才培养的软硬件环境。近年来,我校邀请了李泽湘教授成立达芬奇创新学院,建设位居全国前列的艺术品保护与修复实验室,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推动教育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了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领域的引领作用。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学体验,提升改造校园环境,促进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推动艺术可持续发展。

范勃表示,我校在新时期发展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校作为大湾区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在研究生培养的对标建设中各项指标均有大幅度提升,且积极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发展提供源动力。

朱孔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广美进一步发展提升提出了具有针对性与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要明确学校发展目标与路径,全校共同努力,在艺术创作上要有“传世之作”,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要有“首创之举”;二是要加快新兴专业建设,加强校际协同合作,进一步推动艺术品修复与保护专业走在全国前列;三是合理规划发展规模,做好资源统筹,在确保办学质量的基础上,盘活校内资源,促进一校三区资源联动,服务学校发展大计;四是提升社会服务成果转化能力,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充分体现艺术品牌价值,提升文化软实力,彰显文化自信。

朱孔军一行还走访考察了校园环境和研究生宿舍,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情况。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党政办)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