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工艺美术学院与海珠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签约共建“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

9月9日下午,工艺美术学院与海珠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共建“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海珠区同心圆举行。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海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福军,广州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宁章明,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齐喆、党总支书记杨健、副院长庞国华、专职副书记王新宏,海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东风,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曾智勇,海珠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黄会基,广州青创有限公司董事陆晓斌,以及工艺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齐喆、黄会基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由政府、高校、企业和民族团体共同打造,以传承民族传统手工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宗旨的民族手工艺术公益传播推广机构落地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工艺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与各方紧密携手、精诚合作,在海珠区大干围WAREHOUSE创意园共同打造湾区民族手工艺术中心。中心建成后将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以各民族手工艺术为核心内容,持续为市民提供学习交流、沉浸体验、人才培训、创作表达、展示推广等相关服务,构建校地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让粤港澳大湾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焕发新魅力。

(信息来源:工艺美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