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应邀来校讲座授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法治工作,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317下午,学校邀请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同志为学校师生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约400人到场学习。法治教育课由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主持。

 

讲座以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如何演进、中国为什么要选择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怎么走为主轴,对法与国家、主要法系演进、依法治国等重要法学命题展开论述。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创新性、体系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提供了正确认识和精辟阐释,为人类法治文明发展前程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本次讲座内容视野广阔、辩理深刻,在座师生深受感染,反响热烈,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来源:党政办   信息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