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艺术设计类专场在我校举行

3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艺术设计类专场)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谢昌晶接待了广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处同志及供需见面活动考评专家组成员,查看了活动的组织、安全、服务等工作,调研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变化,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来场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创意作品互动展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是我校第十六次承办艺术类专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入校参加线下活动的共有204家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及教育培训机构,线上开展招聘的用人单位共有351家,合计提供4000多个岗位,需求人数达8161人。招聘单位地域分布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也有来自上海、宁波、苏州、武汉等地单位。行业需求集中在艺术和文化创意产业,如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米哈游(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凯越集团有限公司等,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厚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谢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尚逸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也积极参会。招聘单位的专业需求对口率高,视觉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平面设计、艺术教育类等相关专业需求人数较多,单位用人需求保持稳定态势。

活动现场,学校设置了征兵咨询点、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咨询点、简历诊断及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点,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此外,还设置了毕业学生自荐作品、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互动区域,为校企协作、产教融合搭建平台。同步举办了“LIVE艺创”市集,市集有40余位原创摊主,展出了首饰、服装配饰、DIY手工艺品、手绘定制、国风文创等800余件原创作品,青年学子们将艺术融入生活,以专业创意灵感赋能艺术创造,为用人单位呈现了立体生动的美术设计类专业毕业生形象,也“揭榜”社会对艺术文化产业的旺盛需求,为美术设计类专业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赋能助力。

教育厅就业创业处同志、考评专家组纷纷表示活动充分体现了艺术院校学科专业优势,是一场多维度、深层次、精特色的艺术类专场活动。参会单位也对本次活动安排、会场布置、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工作表示满意,特别对我校参与应聘学生的整体素质、专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学生处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