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谢昌晶书记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谢昌晶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七十华诞,做新时代的文艺接班人”为题,在大学城校区学术报告厅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昌岗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同步设分课堂。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平华主持。

谢昌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讲述了我校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胡一川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历程,分享了胡一川波澜壮阔的艺术人生,以及学校建校至今涌现出的一批引领时代风潮的艺术家们身上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探索,同时回顾了广美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是西画引入的先锋、国画革新的先锋、革命美术的先锋、现代设计的先锋,同学们是广美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文艺事业接班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先锋精神:一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要做时代先锋;二是艺术为了人民,树立正确的创作观;三是坚定文化自信,谱写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谢昌晶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接班人。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