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官网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溯源广美70年(九)丨 体育竞技场上广美人,既刚且美!
七秩风华 惟实励新|《中国美术报》封面+专题报道广美建校70周年
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上海国际艺术书展(SABF)
范勃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学校召开建校70周年筹备工作推进会
@所有广美人:凭电子校友卡可以返校啦!
我校党校举办第35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5月8日至5月17日,我校党校在大学城校区举办第35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兄弟院校等相关领域负责人、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全校近130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入党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穆林以“以学铸魂,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详细解读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激励学员们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易玲讲授“新形势下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分析了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浅出讲解了加强个人党性修养的路径和方法。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平云以“‘冰墩墩’与文化自信”为题,分享顶流“冰墩墩”创作的心路历程,剖析“冰墩墩”成功的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引导学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卢秀峰以“在教育强国征程上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为题,讲授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分析了教育和人才在建设现代化强国中的基础性作用,勉励学员们在教育强国征程上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

校外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李文辉教授以“国家安全与党员责任”为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学员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除专题教学外,各基层党组织还组织学员到胡一川故居、中共三大会址等地进行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组织学员完成学习心得及结业作品创作,并将举办优秀作品展览。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管理严格,参训学员系统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素养,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与思想洗礼。

(信息来源:组织部)


 

学院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版权所有:广州美术学院 粤ICP备09183285号-2